close

  西北師大學生見義勇為追蹤——
  郝峰見義勇為事件經本報報道後備受社會各界關註
  安寧警方成立專案組追捕三蟊賊
  郝峰接受社會愛心人士的捐助。本報記者陳若夢攝
  “我們已經組成專案組,正在全力對3名嫌疑人進行追捕。”12月3日,郝峰被刺受傷後,接警並首先處警的安寧公安分局培黎廣場派出所李曉峰副所長告訴記者。而當天就在警方全力偵辦此案的同時,濃濃愛意依然溫暖著郝峰,雖然瞭解到郝峰目前醫葯費已有著落,但仍有素不相識的市民在看到本報報道後,趕到醫院慰問郝峰。
  警方成立專案組介入調查
  郝峰被刺受傷入院已經4天,就在本報報道刊發後,郝峰事件備受關註,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包圍著郝峰,同時,熱心的人們開始關註3名歹徒何時能夠歸案。12月3日,安寧公安分局培黎派出所副所長李曉峰告訴記者,11月28日上午8時02分,他們接到報警後,根據事發時與郝峰同行的同學介紹,對事發現場周邊的監控錄像進行了調取、查驗,並從監控錄像中發現了3名嫌疑人。監控錄像顯示,3名嫌疑人身高1米70左右,均為青年男子,其中一人身穿皮夾克。經過前期3天的偵查,在報經安寧公安分局後,12月2日分局成立了由分局刑警、特警、技術等警種組成的專案組。
  李曉峰告訴記者,案發後郝峰和同行同學對3名嫌疑人進行了追趕。3嫌疑人逃竄事,其中兩人從事發的和平路逃向安寧東路,另外一人逃竄方向與兩人相反。逃竄至安寧東路的兩人中的一個在政法學院門前攔停了一輛出租車乘車逃走,另外一人竄進了政法學院校區。
  同時,李曉峰告訴記者,郝峰受傷地點一直以來都是培黎廣場派出所反扒的重點區域,僅近期他們就已經圍繞該地段端掉了4個外地來蘭的盜竊團夥。案發後,警方也在尋找能夠證明郝峰是在阻止犯罪而被圍攻致傷的目擊者,但目前他們依然沒能如願。所以,他們目前是以傷害案件定立此案,並展開對嫌疑人的抓捕。
  社會各界向“好男兒”獻愛心
  而就在警方全力緝拿嫌疑人的過程中,依然有熱心群眾趕往醫院看望郝峰。12月3日中午,記者獲悉,一位專程從天津趕來的熱心人到病房看望了郝峰。
  “我來不是捐款的,我是來表示敬意的!”由天津剛剛趕到蘭州的李皓麗女士告訴記者,她就職於天津華維投資擔保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長在看到本報12月2日的報道後,派她趕來蘭州看望仍在住院的郝峰。同時,帶來兩萬元現金錶示對郝峰的敬意,希望郝峰“好人好報”,有一個美好未來。而在當天下午,陸續有不少素不相識的市民在看到本報報道後,趕到醫院看望郝峰。一位來自師大附中的男孩面對郝峰時表示,十分欽佩他的勇氣,並向郝峰捐助了積攢下的零用錢,希望郝峰哥哥能夠儘快好起來。病床上的郝峰感動得落了淚。而另外一位慕名而來的跆拳道教練,在將愛心款交給郝峰的同時,迅速閃過了一旁記者的鏡頭,表示不願留名。當天下午,甘肅省民政廳有關部門負責人也趕到醫院看望了郝峰。本報首席記者姚智  (原標題:西北師大學生見義勇為追蹤:安寧警方成立專案組追捕三蟊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