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韓旭)即日起,北京市安監部門將展開對城鄉接合部小歌廳、小餐飲等“六小場所”,網路行銷及小化工、小作坊等“五小企業”的專項整治行動。北京市安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低端產業、小作坊等將逐步退出北京城鄉接合地區。
  據介紹,即日起至2014年9月,本市將集中開展城鄉結合部地區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專項整治包括首都功能核心區與城市功能拓展區的交馬爾地夫叉區域,城區與郊區的交叉區域,郊區的中心城區周邊區域,區縣之間交界區域,“城中村”、流動人口聚居等環境複雜、安全隱患突出區域。
  專項整治重點包括非法生產、非法經營、非法儲存,主要包括各類商品批發零售市場、“六小場所”(小歌廳、小餐飲、小西裝外套網吧、小洗浴、小旅館、小市場)和“五小企業”(小化工、小木器、小服裝、小加工、小作坊)。
  “就像動批等將遷離出去,低端產業將逐步退出城鄉接合部。”北京市安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治理中,存在違法建築內從事生產、儲存、經營活動的;停業整頓驗收仍不合格或整改未驗收擅自恢復生產經營的;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新成屋,且無法整改等5種非法違法行為的生產經營場所,都將依法取締。  (原標題:低端產業將逐步退出城鄉接合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