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2月27日電 (付敬懿)東盟地區論壇製冰機出租第13屆救災會間會27日在四川成都開幕,中國國家減災委員會秘書長、民政部副部長薑力在開幕致辭上表示,中國主張東盟各國進一步深化減災救災務實合作,著力完善現有交流合作機制,認真落實救災工作計劃。
  薑力說,亞太地區是自然災害多發頻發的地區,洪澇、乾旱、颱風、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嚴重威脅著人民的生產生活,加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強地區減災救災合作,對於維護區域穩定、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
  她表示,東盟地區論壇是目前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和包容性的多邊安全合作機制,論壇倡導和培育的合作安全、共同安全等新安全理莊臣念逐漸成為許多國家和地區的共識。
  薑力指出,近年來,東盟地區論壇正不斷深化減災救災領域的合作交流,各方在本論壇框架下的減災救災合作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但在當前亞太地區災害日益頻發嚴峻態勢下洗碗機,各成員應進一步創新合作理念,改進合作方式,豐富合作內涵,開創減災救災合作的新局面。
  她強調,經過近10年的發展,東盟地區論壇已探索建立了許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下一步,建議以提高救災合作能力建設水平為目標,進一步著力完善現有交流合作機制。建立重大自然災害監測預警合作機制、推進建立空間信息技術數據及產品共享平臺、完善人員互mSATA訪交流機制,分享重特大自然災害應對處置的經驗和教訓。
  薑力還表示,中國將認真落實救災工作計劃,不斷提高緊急救災合作的質量和水平,致力將中國和馬來西亞共同舉辦論壇的第四次救災演習打造成本論壇下各項合作機制的典範。
  據瞭解,2014年至2016年救災會間會將由中國與緬甸、日本擔任論壇的共同主席。此次會議上,與會代表將以“自然災害管理”為主題,分享各方在應對上屆救災會間會以來發生的重特大自然災害的成功做法和經驗,探討2015年救災演習以及地區救災合作框架和模式,制定論壇工作計劃,並赴汶川地震災區實地考察災害恢復重建工作。(完)  (原標題:東盟地區論壇救災會間會開幕 中國主張完善合作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