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全國兩會期間,生態環境保護無疑是最引人註目的話題之一。昨晚,央視財經頻道特別節目《兩會燒烤銳觀察》播發新聞,報道了我市對損害生態紅線實施“零容忍”。
  節目中介紹,兩年前,溫江區和盛鎮玉河村多了一個“新鄰居”,這個“新鄰居”經常散髮出刺鼻的氣味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讓附近村民非常難受,就向溫江區環保局舉報了這個“新鄰居”。
  接到舉報後,溫江區環保局當即進行了調查,發現這個“新鄰居”其實是製冰機價格一個涉及塑料加工的“三無”作坊,主要收購以聚酯塑料為主的塑料製品下腳料加工出售。
  溫江區環保局調查認定,該作坊的生產造成了水體污染和大氣污染,便對其下達了停產通知書,隨後不辦公室出租久又對其作出責令停產、罰款8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該作坊對行政處罰卻置若罔聞,生產依舊進行。今年2月26日,溫江區法院對該作坊進行了強制執行,將其生產設備全部查封。住在附近的村民這下總算是鬆了口氣。周圍的群眾都說:沒有了這個作坊,空氣明顯好多了,恢復到了以前的水平。
  溫江區法院執行局副局長張晉表示:“從某種意義上說,環境污染會產生一種不可逆轉的損害。打擊違法排污的債務整合生產行為,需要群眾的積极參与,還需要法制手段的強力支撐。”
  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保護成都的生態“底線”,這就是成都市對損壞生態行為的“零容忍”。
  成都市環保局副局長林建良介紹:“為有效遏制大氣和水環境污染,成都市從2013年11月開始,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打擊違法排污的專項行動。到目前為止,全市共排查鎖定違法排污單位9802家,已經取締、關閉和整治3494家,立案查處246家。”
  今年二月,成都正式提出建立生態紅線保護剛性約束的“零容忍”機制,將“零容忍”的觸角延伸到生產、建設的規劃準入階段,強化剛性約束,用制度可持續性地保護生態環境。  (原標題:央視報道我市對損害生態紅線“零容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