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謝建曉實習生黨影婷)3月23日,記者從省檢察院獲悉,為進一步加大對破壞環境資源和食品藥品安全犯罪的打擊力度,根化療飲食注意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部署,我省檢察機關於3月~10月在全省開展破壞環境資源和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向這兩類犯罪“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罰代刑”宣戰。
  記者瞭解到,此次專項立案監督活動涉及公安、商務、環保、國土、林業、工商、質監、畜牧、食品藥品監督等相關行政執法機關。此前,省檢察院已經公佈了開展“破壞環境資源和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化療副作用立案監督活動”實施方案,對這次專項監督活動進行安排部署。
  省檢察院副檢察長賈世民告訴記者,這次專項監督活動的工作重點是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領域應當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而未移送、以罰代刑或長期滯留行政執法環節未作處理的涉嫌犯罪案件,以及行政執法環節發生的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玩忽職買屋守、徇私舞弊等職務犯罪。
  根據安排,檢察機關要對近年來破壞環境資源和危隨身碟害食品藥品安全的行政處罰案件進行摸排、梳理。“全省檢察機關要從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安居樂業的高度、從生態文明建設的高度,抓實抓牢每個案件,切實抓出成效。”賈世民說。③6  (原標題:依法嚴懲兩類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