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有關建議方案
  據重慶日報消息 4月10日,市長黃奇帆主持召開市政府第43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改善“四山”管制區農民基本生產生活條件的建議方案》,提出到2020年,確保“四山”管制區生態建設成果切實得到鞏固,確保管制區農民生產生活條件明顯改善,農民長遠生計得到有效解決。
  2007年,為保護“四山”森林生態資源,維護城市生態安全,市政府頒佈《重慶市“四山”地區開發建設管制規定》,將縉雲山、中梁山、銅鑼山、明月山等“四山”地區確定為建設開發管制區。經過6年多的管制,取得較好的生態保護成效。但由於受自然條件、礦山開采、隧道施工等多因素影響,加之多年的禁建,管制區內農民生產生活目前面臨不少問題。
  為鞏固“四山”管制生態建設成果,妥善解決農民群眾生活困難和長遠生計問題,方案提出,優化完善“四山”管制規劃,配套制定發展規劃;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實施建設用地總量控制,適度規劃開發用地;發展生態產業,完善基礎設施;實施生態搬遷,引導農民集中居住,逐步減少“四山”管制區生態承載壓力等。
  黃奇帆充分肯定了“四山”管制對改善主城區生態環境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說,“四山”管制是我市實施的一項重要生態環保工程,有效遏制了“四山”地區房地產無序開發的狀況和對森林生態資源的破壞,對我市的山水園林城市建設和提升人居環境質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對生產生活受到影響的“四山”管制區農民,一方面要在發展規划上加以引導,出台措施予以扶持,使他們的生產生活條件得以逐漸改善,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廢棄的工礦用地和農民搬遷或集中居住後節約的建設用地,通過有效利用級差地租,進行合理的產業開發,為生態搬遷和特色產業發展等籌集資金。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重慶市價格監測辦法》、《重慶市公共停車服務收費管理辦法》,聽取了《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全市勞動力資源專題調研情況的報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副市長翁傑明、何挺、吳剛、陳和平、劉強、譚家玲、劉偉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我市制定措施改善“四山”管制區農民基本生產生活條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