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福州4月21日電 (董博)福州海關21日披露,該海關依法扣留了1.2萬雙侵權鞋材,將對其進一步調查處理。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賽臨近,相關體育用品侵權的情況逐漸增多。為遏制與巴西世界杯相關的商標侵權行為,中國海關總署正組織開展一項“保護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知識產權的專項執法行動”,簡稱“綠茵行動”。此項行動將至2014年7月31日結束。
  “綠茵行動”期間,福州海關近日對一批出口摩洛哥的製鞋原材料進行查驗時,發現1.2萬雙使用了“MANCHESTERUNITED”文字及相關圖形標識的EVA貼底。經商標權利人曼徹斯特聯合有限公司代理人確認,上述貨物為侵權產品,海關隨即予以查扣。
  福州海關表示,將加強對福州口岸進出口的運動類產品的風險分析和重點監控,在監管中一旦發現涉及在海關總署備案的國際足聯及FIFA世界杯主要贊助商商標權和著作權的出口貨物,將逐批核對是否屬於備案的合法使用人生產或其委托生產的產品;加強與相關權利人的聯繫配合,對涉嫌侵權商品及時聯繫權利人進行知識產權狀況鑒定,並適時邀請相關權利人對現場執法人員進行鑒別侵權貨物的培訓。
  福建是中國運動服裝、鞋類的主要生產基地。對此,福州海關稱,近期將有針對性地向本關區內的生產和出口企業宣傳知識產權保護的法律法規,併在行動期間積極幫助出口企業聯繫權利人對境外訂單進行鑒定,爭取從源頭制止侵權的發生,避免出口企業因無意識侵權而遭受經濟損失。(完)  (原標題:世界杯臨近 福州綠茵行動查扣1.2萬雙侵權鞋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