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6月10日報道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6月6日報道,以色列最近透露,它正在用武裝無人機取代33架老舊的AH-1武裝直升機。實際上,這一行動已開始了一段時間,只不過以色列一直對外秘而不宣。以色列的這一行動從去年4月開始,當時,一架AH-1直升機因出現旋翼故障失事,兩名飛行員身亡,以色列宣佈臨時停飛其30多架AH-1武裝直升機。
  當查明這次故障屬於個例,並非這種機型的所有直升機都存在這種缺陷後,以色列取消了停飛令。然而,空軍的計劃者們說以色列將越來越多地用無人機執行AH-1直升機之前一直執行的監視任務。另外,無人機的續航時間更長(無人機的續航時間超過12小時,而AH-1直升機約為90分鐘),作業成本較低,而且不會置以色列飛行員於危險中。因此,空軍方面決定停止使用AH-1機型(緊急情況除外),看看無人機能否有效取代AH-1直升機。事實上,無人機可以做到,而且也做到了。
  以色列目前擁有60多架大型無人機(單架重量超過250公斤)。它是全球最主要的大型無人機用戶,主要原因是無人機常常用於邊防安全和反恐行動。作出停飛AH-1直升機的決定,可能會令其進一步擴大無人機隊伍。
  以色列最常用的無人機是“蒼鷺”無人機、“競技神”無人機和“搜尋者”無人機。
  “競技神”450型無人機是以色列武裝部隊使用的主要無人機,在2006年黎巴嫩戰爭期間,以色列方面每天派出20多架“競技神”450型無人機參與行動。這種450公斤重的飛機的有效載荷為150公斤。它還可以攜帶“獄火”導彈,飛機長6.5米,翼展11.3米,每次出擊能停留空中長達20小時之久,飛行高度最高可達6500米。
  “競技神”900型無人機大小(和外觀)與美國的“捕食者”差不多,但是,以色列“競技神”900的續航時間尤有優勢。它的翼展為10米,可以在空中連續飛行36小時,有效載荷為300公斤。“搜尋者”-2無人機起飛重量500公斤,它能保持空中飛行20小時之久,最高飛行高度7500米,作戰半徑達300公里。
  “蒼鷺”-1無人機的最大起飛重量為1.45噸。以色列還擁有幾架(似乎不到6架)超遠程長航時的無人機。這種“蒼鷺TP”無人機最大起飛重量達4.6噸,最高飛行高度可達1.4萬米。這種飛行高度超出了商用飛機的飛行高度,而空中交通管制條例通常是禁止無人機與商用飛機在同樣高度範圍飛行的。這種“蒼鷺”無人機的有效負載為1噸,能夠攜帶即使從高空也能獲得地面物體詳細信息的傳感器。飛機續航時間長達36小時,這使得它可與美國的MQ-9“死神”無人機匹敵。這種“蒼鷺TP”無人機主要用於執行遠程任務,這些任務大部分都不會見諸媒體。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美媒:以色列軍隊用軍用無人機替換直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