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某與康某都是江西人,幾年前來東陽租地專業種菜。
  2013年9月,有群眾舉報當事人在種菜過程中使用高毒農藥。
  東陽市農業局經過多方調查取證,查獲了當事人何某與康某在蔬菜生產中使用農藥“克百威”和“甲基異柳磷”的違法行為。
  金華農業局工作人員說,農藥“克百威”為高毒農藥,能被植物根部吸收,並輸送到植物各器官,在植物葉緣上最多。
  也因此,克百威是一種限定使用範圍的限用農藥,適用範圍為水稻、棉花、煙草、大豆等作物,絕不能在蔬菜,果樹,茶葉等直接食用的作物上使用。
  在各項有效證據固定後,東陽市農業局將案件移送至東陽市公安局,公安局當日即立案,隨後兩人因“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刑事拘留。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九個月、罰金六千元和有期徒刑六個月、罰金三千元。
  之後,東陽市農業局組織相關人員對其使用禁用農藥的留地蔬菜進行了監督翻耕、灌水閑置。
  本報記者 傅穎傑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