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7月30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楊志明,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李樸民,住房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馮俊,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局長趙陽等部委負責同志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房屋買賣改革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深圳衛視記者:
  我的問題想問給黃部長,我註意到您剛纔提到在這一次戶籍制度改革大目標是要將1億左右的人口實現在城鎮落戶,我想問一下這是否會是一個梯度化實施的過程,有沒有一個特殊的實施時間表,所以我也註意到這一次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也特別太平洋房屋提到要嚴格控制在特大型城市的人口規模,從字面上理解是不是意味著像北上廣深這樣的特大城市,以後想落戶下來是不是更難了?
  黃明:
  時間表是到2020年,努力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這個目標應該說是一個預計的目標,不是一個分配的目標,是全國總的住商情趣用品預計目標。這個數字是一個大約數,左右多一點也可以,少一點也可以,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實事求是。同時,我也要說的是,這個目標也是一個符合實際的目標。因為現在在城裡的農業轉移人口存量比較多,兩億多人,而且新的增量又在不斷地增加,隨著城鎮化的持續健康發展,吸引力也會增強。公安部和國家統計局進行了認真地評估和測算,認為這個目標是比較符合實際的,也是比較有把握的。  (原標題:公安部:到2020年努力實現1億左右人口在城鎮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