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8月31日電 澳大利亞豬肉有限公司新近發佈了未來5年發展規劃。該公司總裁斯賓賽表示,要提升豬肉產品的價值,擴大向中國等國家的出口將是首要目標,同時在2015年提升豬肉的出場價格,預計未來5年本地豬肉農場的交付價將上漲10%。
  澳洲媒體報道說,目前在澳大利亞國內和國際市場上,不但牛羊肉需求在增加,對豬肉也有很大需求,並對豬肉消費形成了繼續有力的良好支持。澳大利亞豬肉行業每年在市場營銷和研究方面要花費2500萬澳元,在向本地生產商發放豬肉許可標誌等做法已取得較大成功,有力地促進了豬肉產品的推廣。
  然而澳大利亞豬肉產業仍面臨著廉價進口品的競爭,目前澳大利亞居民消費的熏肉和火腿有較大數量來自海外。這也就是現在澳大利亞為什麼在豬肉行業加強提高出口潛力、著力開拓國際市場的原因,而出口中國是一個重點。
  斯賓賽說,中國是很大的市場,尤其是中國的消費者喜歡澳大利亞的食品,目前澳大利亞正在與中國商談豬肉出口事宜。該公司期待2015年豬肉出口量為3.5萬噸,2020年增加到4.8萬噸。如果在中國消費市場取得成功,出口量將會大幅提升。(完)  (原標題:澳大利亞豬肉行業看好出口中國的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