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第二名感染埃博拉護士曾乘坐客機
  埃博拉接連突破美國防線
  奧巴馬緊急開會商對策
  護士所任職的醫院承認防控不力 向國會道歉
  據美聯社10月16日報道,當地時間15日,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宣佈,又一名醫護人員感染埃博拉病毒。據悉,她同樣曾照看過美國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併在其發熱前一天乘飛機飛越美國中西部。
  美國媒體評論,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出行無阻反映出號稱有全球最先進醫療體系美國的已有安全漏洞。
  為安撫民眾的擔憂情緒,美國總統奧巴馬取消了出行活動,並召開內閣會議,聲稱會以“更積極的方式”應對埃博拉疫情。
  染病護士曾接觸過的人太多了
  美國埃博拉病毒的最新感染者是得克薩斯州達拉斯聖公會醫院29歲的女護士安伯·文森,和美國第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護士、26歲的亞裔女子尼娜·範為同事,均曾護理過美國本土發現的首名埃博拉患者埃里克·鄧肯。鄧肯於10月8日死亡。
  本月10日,即鄧肯死後兩天,文森到俄亥俄州克利夫蘭旅行。13日,文森在得知同事尼娜已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情況下乘飛機返回達拉斯。據悉,同機者有132名乘客,美衛生官員將調查這些乘客是否有感染風險。
  衛生部門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13日登機前,文森自測體溫37.5攝氏度,並向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報告了這一情況。因為這一體溫沒有達到警戒標準,她“沒有被告知不能登機”。
  奧巴馬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商對策
  奧巴馬15日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商討應對埃博拉的措施。奧巴馬會後告訴記者,將確保全美醫院和診所吸取達拉斯兩名護士感染埃博拉的教訓,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奧巴馬承認,過去幾周的情況說明,美國許多醫護人員及非專業醫院和診所“不具備應對埃博拉的足夠經驗”,但埃博拉疫情在美國大範圍發生的可能性“非常低”,他“絕對有信心”美國不會出現嚴重的埃博拉疫情。
  奧巴馬說,依據最新措施,一旦出現新病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將派出一支快速反應小組,在24小時內到達新病例報告所在醫院或診所,確保當地採取相應防護措施。
  奧巴馬還說,為醫護人員做好防護措施至關重要,“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照顧好他們,就像他們照顧我們一樣”
  得州醫院高管道歉,承認“釀成錯誤”
  據外媒報道,得克薩斯州達拉斯聖公會醫院一名高層主管當地時間16日就其機構在防控埃博拉疫情方面存在漏洞一事向美國國會道歉。達拉斯聖公會醫院的母公司“得州衛生資源”的首席醫療官丹尼爾·瓦爾加向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的監督調查小組委員會提交證詞。
  瓦爾加在證詞中表示,“很不幸地,我們起初治療鄧肯時,儘管意圖是好的,也有技術高超的醫療團隊,但還是釀成錯誤。我們沒有正確診斷出他的埃博拉癥狀。我們深感抱歉。”
  報道稱,由於瓦爾加無法出席監督調查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他的證詞於當地時間15日在美國聯邦政府官網上公佈。
  “得州衛生資源”是一家非盈利組織,旗下擁有25家緊急照護和短期入住醫院。
  報道指出,這是自9月底以來,達拉斯聖公會醫院首度公開道歉。上個月月底,利比裡亞公民鄧肯因出現疑似埃博拉癥狀,前往達拉斯聖公會醫院急診室就醫。儘管鄧肯當時曾告知醫護人員他從西非抵達得州,但醫生卻忽視了這一重要信息。 據新華社、央廣
  (原標題:埃博拉接連突破美國防線奧巴馬緊急開會商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