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接>
  鏈接>
  重慶晨報訊 見習記者 傅柃暢 重慶的銀屑病發病率為5/1000,目前約有15萬銀屑病患者,全國約有650萬銀屑病患者。西南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王莉介紹,目前銀屑病還不能完全根治,但有一定規律,發病以青壯年為主,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況影響較大。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身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
  王莉說,銀屑病會導致大量蛋白丟失。她提醒,只要不吃牛羊肉、海鮮等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對病情都是沒有壞處的。
  患者註意事項:
  西南醫院皮膚科護士長施宗平說,患者需要註意以下幾點:
  飲食:要多吃高蛋白、低脂、高維生素食品,例如雞肉和雜糧,少吃過敏類和刺激性食品。
  皮膚清潔:建議患者每天洗一次澡,水溫保持在38-39℃,儘量少搓身體、少用肥皂香皂。
  安全用藥:不要輕信外面的宣傳廣告,應遵照醫囑用藥,不用含碘類藥物。
  生活習慣:註意平時穿棉質、寬鬆的衣物,勤剪指甲,不熬夜,保持室內通風。
  人體彩繪模特上街 為銀屑病患者傳遞力量
  昨天是“世界銀屑病日”,專家指出應加強公眾對該病的正確認知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詹遙 昨日上午,兩名身材高挑的模特出現在江北觀音橋步行街,來往的行人以為這不過是一場普通的街拍,但當兩位模特脫下外套,人們才發現她們的手臂和腿上都有非常特別的彩繪。這些奇怪的花紋到底有何含義?記者前往一探究竟。
  用特殊花紋模仿銀屑病患處
  上午10點,觀音橋步行街漸漸熱鬧起來,兩名模特脫下外套,手拿一塊寫著“尊重平等,正確認識”的牌子向路人們請求合影。“本以為是哪個新開業的商店所做的促銷活動,走近了才發現,她們身上都畫著十分特別的花紋,和以往看過的人體彩繪完全不一樣。”在觀音橋上班的市民王小姐十分費解。
  直到看清楚模特手上拿的牌子,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10月29日是全球第7個“世界銀屑病日”,而模特身上的特殊彩繪正是模仿銀屑病患者的患處畫成的。這一特殊的表現形式也引起了周圍群眾的圍觀,有熱心群眾還主動上前與模特合影,對廣大銀屑病患者傳遞一份力量。
  其實銀屑病並不具備傳染性
  據本次活動的發起人、著名彩妝造型師海波表示,很多人對皮膚病患者都存在不小的誤區,其中最普遍的觀點就是認為皮膚病會傳染,從而對皮膚病患者有了歧視。這次組織人體彩繪活動,就是為了呼籲更多的人來關愛皮膚病患者,幫助皮膚病患者。
  銀屑病並不具備傳染性,而是和基因有關。昨日,記者採訪到重慶迪邦皮膚病醫院院長宋勝軍。他表示,很多人都認為銀屑病具有傳染性,但事實上它並不會傳染,公眾無需擔心與銀屑病患者肢体接觸會被傳染。“遺傳是銀屑病病因之一,但這並不是說父母患有銀屑病,孩子就一定會得銀屑病。另一個主要病因則是環境因素,主要是感染和應激。所謂‘感染’是指比如上呼吸道的感染或皮膚本身菌群的失調。而‘應激’因素主要包括焦慮、緊張和剝奪睡眠。”
  中西醫結合治療將成有效方案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表現為紅斑、銀屑和瘙癢,“目前國際上,特別是歐美國家都在嘗試研究根治辦法,但仍然沒有解決。從臨床治療的效果看,中西醫的結合治療將成為治療該病的有效方案。”重慶迪邦皮膚病醫院院長宋勝軍說。
  同時,宋院長認為銀屑病患者的生活質量也需要得到公眾進一步研究與關註。“銀屑病除了影響外觀,還會引起系統性疾病,幾乎所有的銀屑病患者都會長期處在一個焦慮和自卑的情緒下,這和公眾對銀屑病的錯誤認知和歧視有很大關係。因此加強公眾對疾病的正確認知、呼籲社會關愛,對患者生活質量的提高至關重要。”宋院長說。  (原標題:患者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