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3日電 (吳翔宇)新疆伊犁州3日通報,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政府新聞辦與州檢察院召開州直檢察機關查辦預防職務犯罪及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眾通報一批群眾反映強烈、危害民生民利的職務犯罪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
  發佈會上,伊犁州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秦理介紹,在查辦職務犯罪工作基本情況方面,今年截至10月20日,州直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辦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案件68件74人。其中,貪污賄賂5萬元以上、挪用公款10萬元以上的大案29件,共查處縣處級領導幹部要案4人。在這當中,涉案金額在50萬元以上的有6件,涉案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有1件,涉案金額在200萬元以上的有2件,涉案金額在500萬元以上的有1件。在查辦瀆職侵權犯罪案件方面,今年截至9月29日,州直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辦瀆職侵權等職務犯罪案件12件41人。其中,涉案金額在50萬元以上的有2件。州直檢察機關共查辦騙取“家電下鄉”補貼資金背後的瀆職犯罪案件7件35人,為州直輓回經濟損失共計286萬餘元。在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工作方面,近兩年來,州直檢察機關共查辦專項案件139件178人,涉案金額達2100餘萬元。其中,重點查辦了國家惠農補貼和土地承包等涉農領域案件47件48人,查辦了醫療系統貪污、賄賂窩串案件16件17人,查辦了社會管理和執法司法部門利用權力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案件19件22人。查處人員中,有縣級組織部原部長、國有企業原場長、醫療機構的主任醫師等。在打擊行賄犯罪專項活動逐步推進方面,今年截至目前,州直檢察機關共查辦行賄類犯罪案件18件18人。其中,行賄數額超過10萬元的5人、行賄數額超過50萬元的2人、行賄數額超過100萬元的1人。
  關於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基本情況,秦理表示,自去年以來,州直檢察機關共辦理破壞環境資源、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等涉及民生各類刑事案件共計54件78人,辦案數居全疆首位,批准逮捕41件53人,起訴24件35人。目前,80%以上的案件經檢察院起訴後,法院都作出了有罪判決。(完)
  (原標題:新疆伊犁州查辦職務犯罪68件 批准逮捕41件5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rstc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